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关于沥青拌合楼“油改气”技术的问答

2012-08-31 10:30:40
字体大小:

问:什么是液化天然气沥青拌合楼“油改气”技术。

答:将经过低温(-162℃)处理后的天然气用于沥青拌合楼,以替代重油、橡胶油等燃料。采用该技术后,液化天然气和重油、橡胶油等燃料可以共享一个燃烧机,通过不同的阀门开关可以便捷实现“油气”管道的切换,从而实现“油改气”。

液化天然气热值含量高,单位成本低,燃烧充分等特点,沥青拌合楼在启用“油气两用”技术后,能节约燃料成本,降低废气排放,减少燃烧装置损坏,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问:沥青拌合楼采用液化天然气 “油改气”技术是怎么省钱的?能省多少?

答: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比重油、橡胶油等省钱,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液化天然气单价便宜,热值高。经试验测算,拌合楼每生产1吨成品沥青拌合料需耗重油7 kg,重油热值11000 Kcal/kg计 ,重油价格按每吨5000元,则生产一吨混合料所耗重油成本为7×5=35元;若改用天然气加热需天然气8.0m³,天然气热值9500大卡/ m³,天然气价格如果按4.00元/m³计算,则生产一吨混合料所耗燃料成本为8.0X4=32元。按年生产30万吨混合料计算,则可节约直接成本(35-32)×30万=90万元左右。

2、液化天然气不含任何杂质,燃烧充分。天然气必须经过净化后,不能掺合任何其他杂质,才能实现-162℃的超低温处理,成为液态。而重油、橡胶油等燃料,由于其组分不单一,杂质含量高,因此燃烧不充分,造成黑烟、粉尘等废气。

3、液化天然气由于燃烧充分,对燃烧器等的损耗几乎可以忽略;相反,以重油、橡胶油等做燃料,需要经常更换泵头、燃烧器、除尘器等装置,产生相应的器具维护费用。据粗略估计,重油、橡胶油的器具维护费用每年大约在10万元以上。

因此,一个年产量30万吨的3000型拌合楼采用液化天然气后,每年将省钱100万。

问:气源充足吗?供应能否及时?

    答:气源充足,日产量达到100万立方,60台专业车辆流动供气。每车载量3万立方,约拌合4750吨沥青混合料。因此有足够的时间预订供气、运气计划,确保拌合楼的正常工作。

问:对于移动式拌合楼,转场方便性如何?

    答:液化天然气的运输槽车、计量器、气化器都是移动式装置,可与拌合楼及燃烧机一起“流动作战”,适用于高速公路等里程长,工期长的道路建设。

问:液化天然气的安全性高吗?

    答:液化天然气的燃点为600℃,而重油的燃点为330℃,因此液化天然气燃点更高;液化天然气在空气中的爆炸范围窄(5-15%),即使泄漏,也不会聚积在地表,而是很快稀释扩散。沥青拌合楼大多在地势开阔的城郊,安全系数更高。

问:技术成熟度如何?有相关案例吗?

   答:沥青拌合楼“油改气”技术已经在山东、江苏、河北等省市广泛推广,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由正中路科在四川路源公司投入使用,用户反映很好。

问:液化天然气燃烧时的污染大吗?

   答:液化天然气不含任何杂质,燃烧充分,燃烧后只是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会产生黑烟。因此液化天然气是一种便宜而清洁的优质能源。

 

  (本文来自来源:正中路科)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2/201208/201208311030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GXH系列废旧沥青再生技术及其应用

GXH系列废旧沥青再生技术及其应用

一、对沥青再生技术的肤浅认识所谓再生,应该是指生命的还原,否则就不能叫再生。依此,探讨沥青路面的沥青再生,自然应该是沥青路用性能的复活才能称为沥青再生。就目前国内对废旧沥青路面材料的使用情况来看,多数是把旧沥青路面材料回收后当成填充料使用,如当成砂石料作为路面基层、底基层、填方料等;也有使用泡沫。

[详情]

关于沥青拌合楼“油改气”技术的问答

问:什么是液化天然气沥青拌合楼“油改气”技术。答:将经过低温(-162℃)处理后的天然气用于沥青拌合楼,以替代重油、橡胶油等燃料。采用该技术后,液化天然气和重油、橡胶油等燃料可以共享一个燃烧机,通过不同的阀门开关可以便捷实现“油气”管道的切换,从而。

[详情]

浦南高速公路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复核研究

 1 引言     浦南高速公路路面结构采用32cm水稳底基层,15cm级配碎石基层,16cmATB-25沥青碎石基层、6cmAC-20C下面层、4cmAC-13C上面层。底基层与级配碎石基层间喷洒1cm厚的乳化沥青(慢裂)封层。规范规定对沥青混合料配合比。

[详情]

多用辗压滚

本用于土壤的压实,土壤压实时有不同的要求,本可使一个光面压实滚快速改装成一个羊足滚。本克服了以往结构中需很长时间更换的缺陷。 通常的压实机械均是光面压实滚,光面压实滚直接和辗压材料接触,光面压实滚的使用范围受到一定的限制,本在光面滚外套装一羊足滚外壳使其成为羊足滚而扩大压实机械的功能。

[详情]

沥青路面修补车

沥青路面修补车是常用的养护装备,但有些沥青路面修补车尚存在一些缺陷,如4215949沥青路面修补车的贮料箱安装在车的一侧,料箱内贮存一定量的沥青混合料,作业时需放下贮料箱,再从箱顶部取用修补用料,用完之后需再将贮料箱提升到运输位置修补车才能行走。该将撒布斗装置在车后端,用铰接臂架连接以控制撒。

[详情]

两种可移动的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常规的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在一个工地完工后,需要转移新的工地,搬迁时需要将整套设备分解成若干个总成后才能分别运输,运到新的地点再行组装,组装时必须用外界起重设备协助吊装,否则是难以完成设备的转移安装任务。 US 4775275是一种不需起重设备协助的自升式移动型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

[详情]

带有旋转压滚的沥青混合料摊铺机

文摘: 一种适用于厚层摊铺作业的高密实度沥青混合料摊铺机,熨平板的构成包括垂直升降的振捣梁、一个悬挂在振捣梁后部的旋转压滚、压滚后部是熨平板。旋转的压滚有一个滚筒组成,滚筒四周排列有能自由转动的滚轴。作业时振捣梁的高度可调节,使厚摊铺层获得高密实度的面层,由于压滚的垂直作用,提高摊铺层的密实度。 专。

[详情]

一种新型的袋式除尘器

随着绿色环保意识的增强,袋式除尘器因其除尘效果好,在沥青搅拌设备中已普遍采用。 袋式除尘器的构成主要有滤袋室、滤袋、清灰机械、进排气口、排粉机构等组成。含尘气进入滤袋室,经滤袋过滤后,粉尘粘附于滤袋外表面,净气经滤袋上口进入排气室。除尘器工作一定时间后,滤袋外表面堆积一定厚度的积尘,如不及时清灰,则。

[详情]

可预热的供料给料斗

本是一种新型可预热供料的给料斗,如沥青路面旧料由于长期存放时雨水的浸入使其含水量增加,如将其直接加入滚筒烘干加热,则必须增加旧料在滚筒内的停留时间,才能使其达到搅拌热混合料的要求,这样由于加热时间过长,易使混合料中的沥青老化。因而在如何降低旧料中的含水量方面已作过多种努力。旧料自然堆放时,离地面。

[详情]

一种单人操作的沥青路面修补装置

本发明是一种可移动单人操作的沥青路面修补装置,与运料卡车组合成沥青路面修补车,使用该装置可减少作业时间并降低修补费用。该装置可使用热沥青混合料进行热补作业,也可使用冷补料进行冷补作业,城乡公路部门均可使用。 本发明是用一辆自卸车和拖挂的沥青路面修补装置构成沥青路面修补车。自卸卡车只需对自卸斗的后门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