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发动机按时更换机油那些事儿

2016-08-16 10:07:58
字体大小:

为什么要按时更换机油?

1、保质期:

,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性能,导致机械部件的磨损加速。

2、性能改变:

机油在发动机内经过高温运行,物理和化学性能会改变,其机械性能也会随之改变。

3、磨损:

发动机运行时间长了,机油中的杂质会增多,会加大机械部件的磨损速度。
不更换机油会导致什么问题?

1、油压过低:

不按时更换机油会带来油压过低的故障。油压过低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会引起各个配合部件之间半干摩擦或干摩擦,发动机现明显的异响,严重时还会引起烧瓦。

2、油压过高:

不按时更换机油还会带来油压过高的问题。油压过高会导致汽油滤清器过早损坏、发动机缸内积碳等故障,也会使得发动机的寿命降低。

3、油泥过多:

不按时更换机油会带来油泥过多的问题。油泥一般是由于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了曲轴箱的机油中,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了一起,慢慢积累,然后就形成了油泥。

4、部件磨损:

不按时更换机油,最严重的后果就是造成发动机各种机械部件的磨损,例如活塞和缸筒。一旦活塞和缸筒出现问题,那么机器就需要大修了,而大修是每个机主所不愿看到的事情。

5、水温过高:

水温过高则会导致缸盖、缸体变形甚至损坏,如果出现这样的故障,那机器也就离大修不远了。

柳工温馨提示

TIP1: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同时更换机油滤芯,千万不能贪图省事、贪图省钱而忽略了更换机油滤芯。旧机滤内的污垢会破坏新机油品质,从而使得新机油的使用寿命降低。

TIP2:如果你的机油不是四季通用。那么,到了秋天一定要记得更换冬季机油,到了春天一定要更换夏季机油。冬季机油相对来说会稀薄些,而冬季后会更粘稠。(本文来自柳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08/20160816100758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冬天到了,推土机日常检查很重要!

我国中大型履带式推土机制造业虽有较大的发展,需求不断的增加。但推土机产品的加工要求高、难度大,一旦推土机在户外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故障的话,那就损失惨大了。那么,关于推土机日常检查保养我们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启动发动机之前,查看机器四周和机器下面,检查有无松动的螺母和螺栓,有无机油、燃油或冷却液。

[详情]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维护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维护

检查在挖掘机停转时要仔细检查各部地脚螺丝、轴承瓦座螺丝有无松动,各部齿轮啮合及润滑情况以及轴承、动力装置、控制系统、抱闸、减速箱、履带板、基础件、电缆、钢丝绳、斗齿等各部分有无异常磨损和破坏。在运行期问,要注意各电机(发动机)运行情况,机械传动(掖压传动)情况及制动系统、控制系统、冷却风扇、照明。

[详情]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

日常保养对挖掘机还是很重要的,可以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变长,节省不少费用,那么保养挖掘机都注意哪一些呢,整理一些保养挖掘机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要检查、清洗或更换空气滤芯,清洗冷却系统内部,检查和拧紧履带板螺栓,检查和调节履带反张紧度,检查挖掘机进气加热器,更换斗齿,调节挖掘机铲斗间隙。检查前窗。

[详情]

挖掘机最常见小毛病的维修

一个合格的工程机械驾驶员除了掌握机械的驾驶技能之外,也应该要懂得机械的一些简单保养和维修,但并不是每个师傅或老师都会教这些,以前见一些新手挖掘机驾驶员,勉强会做事了,却还不知道行走减速箱和转盘内需要齿轮油,更不知道多久需要换?搞不清哪个是机油滤芯,哪个是柴油滤芯?不知道怎么排空气?不知道液压油滤芯一。

[详情]

【跟柳工一起涨姿势】压路机保养维修误区,你中枪了吗?

对压路机你真的会进行维修保养吗?如果保养维修的不合理,就会导致机械产生一系列故障。下面呢,小编就针对压路机维修保养误区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1、新品不经选配压路机换装汽缸套活塞必须检查标准缸套与活塞的尺寸分组代号,装用的缸套和活塞必须使二者的尺寸分组代号相同,以保证标准的配合间隙。2、汽缸。

[详情]

液压锤常见故障案例分析

液压锤常见故障案例分析

1、破碎锤在使用短期内发生钎杆断裂检查分析:撬曲时,钎杆受F 外的作用,A 点产生巨大的力矩(M 弯)。钎杆的B 点受拉,A 点受压。钎杆受到强大的外力F的作用,在B点产生一些微裂纹源,并在应力作用下不断扩展。当该处承受力超过材料的抗拉强度极限时,导致钎杆瞬间完全断裂。根据钎杆的断面。

[详情]

挖掘机发动机按时更换机油那些事儿

为什么要按时更换机油?1、保质期:,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性能,导致机械部件的磨损加速。2、性能改变:机油在发动机内经过高温运行,物理和化学性能会改变,其机械性能也会随之改变。3、磨损:发动机运行时间长了,机油中的杂质会增多,会加大机械部件的磨损速度。不更换机油会导致什么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