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安全驾驶小常识

2016-08-18 14:07:00
字体大小:

挖掘机作业功能主要可分为八类:挖掘作业、装载作业、平整作业、开沟作业、破碎作业、抓取作业、吊管作业、拆迁作业。

挖掘机正确操作注意事项:

当旋转作业时,对周围障碍物、地形要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操作。

作业时要确认履带的前后方向,避免造成倾翻或撞击。

挖掘作业时尽量不要把终传动面对挖掘方向,否则容易损伤行走马达或软管。

作业时保证左右履带与地面完全接触,提高整机的作业稳定性。

当铲斗油缸和连杆、斗杆油缸和斗杆之间互成90°时,挖掘力最大。铲斗斗齿和地面保持30 °角时,挖掘力最佳即切土阻力最小。

当用斗杆挖掘时,保证斗杆角度范围在从前面45°角到后面30°角之间。同时使用动臂和铲斗,能提高挖掘效率。

车体应水平稳定停放,否则回转卸载难以准确控制从而延长作业循环时间。

车体与卡车要保持适当距离,防止在做180°作业回转时车体后部与卡车相碰。

尽量进行左旋转装土,这样做视野开阔,作业效率高;正确掌握旋转角度以减少用于回转的时间。

卡车位置比挖掘机低,则可缩短动臂提升时间,且视线良好。

先装砂土、碎石,再放置大石块,这样可以减少对车箱的撞击。

使用液压挖掘机进行吊装操作时,应确认吊装现场周围状况,使用高强度的吊勾和钢丝绳(要选择符合国家检测标准的产品),吊装时要尽量使用专用的吊装装置。

吊装作业时,动作要缓慢平稳;吊绳长短适当,过长会使吊物摆动较大而难以精确控制。

正确调整铲斗位置以防止钢丝绳滑脱,吊装物脱落。

人员尽量不要靠近吊装物以防止因操作不当发生危险。

履带陷入泥中较深时,在铲斗下垫一块木板(或坚硬物体),利用铲斗的底端支起履带,然后在履带下垫上木板(或坚硬物体),将机器驶出。

安全和不安全之间,没有距离!小心驶得万年船,安全驾驶每一天。 让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人尽其力、物尽其用,强化安全驾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本文来自力士德)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08/20160818140700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挖掘机安全驾驶小常识

挖掘机作业功能主要可分为八类:挖掘作业、装载作业、平整作业、开沟作业、破碎作业、抓取作业、吊管作业、拆迁作业。挖掘机正确操作注意事项:当旋转作业时,对周围障碍物、地形要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操作。作业时要确认履带的前后方向,避免造成倾翻或撞击。挖掘作业时尽量不要把终传动面对挖掘方向,否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