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厦工心服务|国Ⅲ动力简明使用保养手册

2016-09-01 11:08:26
字体大小:

国Ⅲ动力产品自推出之后,便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为了提高您的运营效率,降低使用成本,小编制作了以下《国III动力机使用保养手册》,按照要求进行正确的使用保养,并采用厦工原厂配件、厦工专用油品。

一、新机械设备使用须知

工程机械用柴油机,在使用的约60小时内,柴油机转速应限制在标定转速(或负载)的80%以内!

每次起动发动机时,如果在12秒内未能起动,应立即释放钥匙开关,过2分钟后再做第2次起动。如果连续三次不能起动时,应停止起动,找出原因并排除故障后再行起动。

二、机械设备操作要点

1、每天首次启动后必须暖机,使发动机在700—900转/分运行5分钟。

2、非道路国Ⅲ发动机,具有怠速提升暖机功能,在早晨发动机起动时,其怠速较高(900转),随着水温逐渐升高,怠速会逐渐下降并稳定在700转,这种冷机转速高属于正常现象。

3、暖机的目的:在缸套上建立油膜;使活塞膨胀与缸套配合;在车辆起步前使冷却液升温;润滑增压器轴承

4、 大负荷工作熄火前应使柴油机怠速运转3—5分钟,这样做可以让润滑油和冷却液把燃烧室、轴承等零件的热量带走,以防止机件损坏,这对增压发动机尤为重要。

5、使发动机长时间怠速是有害的。因为此时燃烧室的温度会降得很低,会导致燃烧不完全而积碳,使喷油器的喷孔阻塞及引起气门和活塞环胶着。所以怠速运行不宜超过10分钟。

三、使用品质好的柴油

按环境温度选择正确牌号的柴油,切忌使用混有水、煤油、汽油等的劣质柴油!同时,每天出车前要求检查油水分离器,一旦水杯里有水请及时排除!(如果燃油系统进入水分,容易引起高压油泵、喷油器损坏或失效!)

四、洗车时的注意事项

水是电器元件的天敌,用户在清洗整车和发动机时,应避免拿高压水枪对传感器和线束接插件等进行喷射,否则容易导致线束短路,烧坏传感器和ECU,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五、机械设备电焊时的注意事项

在整车上使用电焊、气焊等焊机时,必须首先断开ECU上的所有线束连接端子或者拆下ECU,防止电流过大烧坏ECU和传感器。
在给故障车外接电源时,必须首先断开ECU上的所有线束连接端子,防止电流过大烧坏ECU和传感器。

六、机械设备的强制保养

1、机械设备使用80--100小时,必须通知发动机厂家来做一次强制保养!

2、 发动机进气要保持干净,必须按规定每250小时清洁空气滤清器滤芯和储尘器。发现滤芯损坏时应及时更换。在多尘环境下须缩短保养周期。

3、经常检查空气进气管路,及时排除漏气因素。

七、发动机保养要点· 机油

请根据环境温度正确选用相应牌号的机油,否则易造成柴油机故障。国Ⅲ发动机必须使用CF-4级以上的机油!为了保证机油的质量,强烈推荐使用厦工指定专用机油!

厦工心服务|国Ⅲ动力简明使用保养手册

八、发动机保养要点· 机滤

1、更换滤清器时要加满机油,在密封圈接触后,再拧紧1/2到3/4圈即可。过大的拧紧力会使螺纹变形或损坏滤清器密封圈。

2、 如果用户没有使用防冻液,不允许使用硬水(河水和深井水),换水时需加注DCA防腐蚀剂。

(建议用户全年使用合格的防冻液,且每两年更换一次!)

九、发动机故障灯信息的读取

打开电源总闸开关,旋转钥匙开关,但不启动发动机,此时故障灯应常亮;系统进入自检过程。

启动发动机进入怠速运行,若电控系统工作正常,故障灯应熄灭;若电控系统工作异常,故障灯就会常亮。
发动机运行中故障灯常亮后,如发动机机油压力、水温和动力正常,且没有异响,可正常工作,待空闲时再检查维修。(本文来自厦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09/20160901110826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厦工心服务 | 蓄电池崩溃前的几个征兆早知道!

厦工心服务 | 蓄电池崩溃前的几个征兆早知道!

许多驾驶员师傅都碰到过这样的尴尬状况——冰雪寒冬的早晨怀着“满腔热情”;带着“一腔热血”到工地准备努力工作爬上了装载机却发现装载机突然打(wu)不(fa)着。

[详情]

工作系统专用液压油的使用与保养

工作系统专用液压油的使用与保养

历经几代技术人员的努力,在长期台架试验与整车运行监测的基础上,厦工与国内大型石油公司研究机构合作,成功研制出一套适用厦工机械的系列专用油,包括发动机油、工作系统液压油、驱动桥齿轮油、变速箱传动油、防冻液、润滑脂、制动液等产品。通过长期以来对整车运行记录的分析,厦工机械专用油质量稳定,性能优异,无。

[详情]

厦工心服务|国Ⅲ动力简明使用保养手册

厦工心服务|国Ⅲ动力简明使用保养手册

国Ⅲ动力产品自推出之后,便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为了提高您的运营效率,降低使用成本,小编制作了以下《国III动力机使用保养手册》,按照要求进行正确的使用保养,并采用厦工原厂配件、厦工专用油品。一、新机械设备使用须知工程机械用柴油机,在使用的约60小时内,柴油机。

[详情]

轮胎若使用保养得当,多用个三五年不是问题

轮胎若使用保养得当,多用个三五年不是问题

工程胎称为非公路轮胎,简称ROTR或OTR轮胎,主要指工程汽车和工程机械用轮胎,并不完全局限于工程车辆和机械使用(广义的非公路轮胎还包括林业轮胎、盐田轮胎、油田轮胎、沙漠轮胎和沼泽轮胎等),而轮胎作为驱动汽车的最终执行部件,其重要性显而易见,轮胎的正确使用直接影响到装载机的各项性能,因此受到车主们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