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2016-09-09 13:24:47
字体大小:

随着2016年国三排放标准的推行,晋工也紧跟行业发展节奏,发布了多款国三标准装载机,并在客户群里获得不错的口碑。今天,请您跟随我们一起来走进晋工机械的国三装载机,重点了解国三装载机仪表的使用。

在玩转国三装载机仪表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些关于该仪表的关键注意事项。首先,仪表需要在如下两个条件,才能正常启动工作:

★系统工作电压为18至36V

★系统工作温度为-30至65摄氏度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晋工国三装载机仪表外形图

达到了以上两个条件,我们就来正式讲解一下,何为国三装载机仪表?装载机仪表盘是反映装载机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通过各种传感器,实时采集装载机上各种信息,然后通过表针、显示屏和指示灯直观的显示出来,操作人员可以通过仪表盘了解装载机的实时状况,有利于生产工作安全、高效的进行。让我们再次通过图片来认识装载机仪表的界面,它的特点如下:

■采用汽车级处理芯片,自动化程度高。

■接口丰富,多功能,可靠性强。下面,我们将正式为广大行业客户介绍装载机仪表的功能。诚然,装载机仪表是一款集数据采集、显示于一体的高性能仪表。它是利用成熟的汽车级微控制器将模拟信号处理为数字信号并在仪表界面及显示屏显示出来。

我们首先来认识装载机仪表的主界面,它包含有指针表盘、显示屏、报警图标及指示图标等显示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1、指针表盘、显示屏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注:不同机型可能存在表盘布局不一样。

1.1 小时计

小时计用于记录车辆作业的累计时间,位于液晶屏的第三行,符号为。量程为0-99999.9小时。小时计由发动机转速信号大于400转触发,即发动机启动并且仪表检测到发动机转速信号后小时计开始计时,小数点每秒闪烁一次,表示小时计工作。每6分钟增加0.1小时。

1.2电压表

电压表用于实时检测车辆电气系统工作电压,位于液晶屏的第四行,符号为。显示范围为0-40.0。电压表在仪表上电时开始工作,发动机未启动时,电压值通常为25V左右,即车载电池的电压;发动机启动后,发电机给电池充电,电池处于浮充状态,这时电压值通常为28V左右。当电压值低于18V或高于32V时,液晶屏显示报警。

电压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3气压表

气压表用于实时检测车辆制动气压。位于仪表盘左四位置。符号为。用步进电机指针显示,满量程显示角度为230°。量程为0-1.0MPa。红区为:0-0.4 MPa。气压值进入红区,即气压值低于0.4MPa时报警灯闪烁,中央报警指示灯闪烁,闪烁频率为3Hz,同时蜂鸣器响。

气压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4机油压力表

机油压力表用于实时检测发动机机油压力。位于仪表盘左二位置。符号为。用步进电机指针显示,满量程显示角度为230°。量程为0-1.0MPa。红区为0-0.1 MPa。机油压力值进入红区,即低于0.1 MPa时,机油压力表报警灯闪烁,中央报警指示灯闪烁,闪烁频率为3Hz,车启动情况下同时蜂鸣器响。

机油压力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5转速表

转速表用于实时检测发动机转速。位于仪表盘中间位置。用步进电机指针显示,满量程显示角度为230°。量程为0-3000 rpm。转速值为指针指示位置读数乘以100。红区为2500-3000rpm。转速信号从ECU上获取。

1.6水温表

水温表用于实时检测发动机冷却水温。位于仪表盘左一位置,符号为。用步进电机指针显示,满量程显示角度为230°。量程40-120℃。红区100-120℃。当水温值进入红区即大于100℃时,水温表报警灯闪烁,闪烁频率为3Hz。
水温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7 油温表

油温表用于实时检测变矩器油温。位于仪表盘右一位置,符号为。用步进电机指针显示,满量程显示角度为230°。量程60-140℃。红区120-140℃。当油温值进入红区即大于120℃时,油温表报警灯闪烁,闪烁频率为3Hz。
油温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8 燃油表

燃油表用于实时检测燃油液位。位于液晶显示屏的第二行,符号为。显示范围为0%-100%,当燃油液位值低于1/8时燃油指示灯会常亮。
燃油表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1.9报警提示

报警信息位于液晶屏的第一行,用于显示车辆的运行状态,操作员可以根据报警提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除隐患。

报警提示在仪表上电时即开始工作。

2、报警图标及指示图标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2.1静音指示灯

静音开关按下后静音(指示灯亮),再次按下取消静音(指示灯灭),上电默认取消静音。

2.2 制动压力报警灯

制动压力低规定值时信号有效,制动压力报警指示灯闪烁,中央报警指示灯闪烁,蜂鸣器响。制动压力高于规定值时信号无效,制动压力报警指示灯灭,中央报警指示灯灭,蜂鸣器不响。

2.3变速油压报警灯

发动机启动后,若变速油压低于压力开关设定值并持续3S时信号有效,变速油压报警指示灯闪烁,中央报警指示灯闪烁,蜂鸣器响。

若变速油压高于压力开关设定值时信号无效,变速油压报警指示灯灭,中央报警指示灯灭,蜂鸣器不响。

2.4驻车灯

停车制动开关拉起时,驻车信号有效,驻车灯亮。停车制动开关放开时,驻车信号无效,驻车灯灭。

2.5 充电指示灯(D+)

仪表上电车辆未启动时,充电指示灯亮。车辆启动后,充电指示灯灭,表示充电系统正常。

2.6 蜂鸣器

蜂鸣器只有在静音无效的状态下有效。

注:在车辆起动情况下,仪表报警灯亮起时,在显示屏第一行会有相应报警信息提醒。

通过上面的教程,您应该基本掌握了仪表的功能了吧。下面,我们将重点讲到该仪表设备的保养提醒功能。注意,这真的很重要哦。

当小时计工作时间(提前20小时)接近250H时,显示屏需要出现“您的设备已工作250小时,请联系特约服务中心做发动机保养。”

当仪表工作时间接近500H时,显示屏需要出现“您的设备已工作500小时,请联系特约服务中心做发动机保养。”

小时计表接近到100小时、5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2000小时、2500小时、3000小时显示屏需要提醒如下内容“您的设备已工作XX小时,请联系特约服务中心做相应小时保养。”

注:相关具体信息以产品随车出厂文件为准!(本文来自晋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09/20160909132447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国三装载机智能仪表  你如何才能玩得转?!

随着2016年国三排放标准的推行,晋工也紧跟行业发展节奏,发布了多款国三标准装载机,并在客户群里获得不错的口碑。今天,请您跟随我们一起来走进晋工机械的国三装载机,重点了解国三装载机仪表的使用。在玩转国三装载机仪表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些关于该仪表的关键注意事项。首先,仪表需要在如下两个条件,才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