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

2016-10-13 13:40:20
字体大小:

日常保养对挖掘机还是很重要的,可以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变长,节省不少费用,那么保养挖掘机都注意哪一些呢,整理一些保养挖掘机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要检查、清洗或更换空气滤芯,清洗冷却系统内部,检查和拧紧履带板螺栓,检查和调节履带反张紧度,检查挖掘机进气加热器,更换斗齿,调节挖掘机铲斗间隙。检查前窗清洗液液面,检查、调节挖掘机空调,清洗驾驶室内地板,更换破碎器滤芯(选配件)。

清洗冷却系统内部时,待发动机充分冷却后缓慢拧松注水口盖,释放水箱内部压力,然后才能放水。不要在发动机工作时进行清洗工作,高速旋转的风扇会造成危险。当清洁或更换冷却液时,应将机器停放在水平地面上。

启动发动机前的检查项目:检查挖掘机冷却液的液面位置高度(加水)、挖掘机发动机机油油位(加机油)、挖掘机燃油油位(加燃油)、液压油油位(加液压油)、空气滤芯是否堵塞、电线、喇叭是否正常、铲斗的润滑、油水分离器中的水和沉淀物。

要做到每天都要检查机油、水、液压油,要给油脂,一周检查空气滤清器,尘多的话两天就要检查、机油的更换大概两个月就换一次,液压油就一两年换一次,也要看你的挖掘机的工作量,正常的话就两年,开两班就一年换。

注意防水,不要涉深水作业,做清洁时不要用水直接冲洗电器件。不要在电瓶箱内堆放杂物,尤其是金属工具等,易引发火灾。不要用铁丝铜丝代替保险,也不要用不合规格的保险替换。挖掘机长期停放时要拆卸电瓶线防止馈电。

每天检查销轴螺栓有无松动、脱落、缺失,并及时紧固。每天检查结构有无开裂、变形。停放挖掘机时注意周围环境,停放在坚实平稳硬质地面,不要停在河边,悬崖边,山坡下,防止意外出险。停放时铲斗油缸完全收回,铲斗落地,防止油缸被撞。(本文来自柳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0/20161013134020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冬天到了,推土机日常检查很重要!

我国中大型履带式推土机制造业虽有较大的发展,需求不断的增加。但推土机产品的加工要求高、难度大,一旦推土机在户外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故障的话,那就损失惨大了。那么,关于推土机日常检查保养我们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启动发动机之前,查看机器四周和机器下面,检查有无松动的螺母和螺栓,有无机油、燃油或冷却液。

[详情]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维护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维护

检查在挖掘机停转时要仔细检查各部地脚螺丝、轴承瓦座螺丝有无松动,各部齿轮啮合及润滑情况以及轴承、动力装置、控制系统、抱闸、减速箱、履带板、基础件、电缆、钢丝绳、斗齿等各部分有无异常磨损和破坏。在运行期问,要注意各电机(发动机)运行情况,机械传动(掖压传动)情况及制动系统、控制系统、冷却风扇、照明。

[详情]

挖掘机的日常保养

日常保养对挖掘机还是很重要的,可以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变长,节省不少费用,那么保养挖掘机都注意哪一些呢,整理一些保养挖掘机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要检查、清洗或更换空气滤芯,清洗冷却系统内部,检查和拧紧履带板螺栓,检查和调节履带反张紧度,检查挖掘机进气加热器,更换斗齿,调节挖掘机铲斗间隙。检查前窗。

[详情]

挖掘机最常见小毛病的维修

一个合格的工程机械驾驶员除了掌握机械的驾驶技能之外,也应该要懂得机械的一些简单保养和维修,但并不是每个师傅或老师都会教这些,以前见一些新手挖掘机驾驶员,勉强会做事了,却还不知道行走减速箱和转盘内需要齿轮油,更不知道多久需要换?搞不清哪个是机油滤芯,哪个是柴油滤芯?不知道怎么排空气?不知道液压油滤芯一。

[详情]

【跟柳工一起涨姿势】压路机保养维修误区,你中枪了吗?

对压路机你真的会进行维修保养吗?如果保养维修的不合理,就会导致机械产生一系列故障。下面呢,小编就针对压路机维修保养误区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1、新品不经选配压路机换装汽缸套活塞必须检查标准缸套与活塞的尺寸分组代号,装用的缸套和活塞必须使二者的尺寸分组代号相同,以保证标准的配合间隙。2、汽缸。

[详情]

液压锤常见故障案例分析

液压锤常见故障案例分析

1、破碎锤在使用短期内发生钎杆断裂检查分析:撬曲时,钎杆受F 外的作用,A 点产生巨大的力矩(M 弯)。钎杆的B 点受拉,A 点受压。钎杆受到强大的外力F的作用,在B点产生一些微裂纹源,并在应力作用下不断扩展。当该处承受力超过材料的抗拉强度极限时,导致钎杆瞬间完全断裂。根据钎杆的断面。

[详情]

挖掘机发动机按时更换机油那些事儿

为什么要按时更换机油?1、保质期:,时间长了就会降低性能,导致机械部件的磨损加速。2、性能改变:机油在发动机内经过高温运行,物理和化学性能会改变,其机械性能也会随之改变。3、磨损:发动机运行时间长了,机油中的杂质会增多,会加大机械部件的磨损速度。不更换机油会导致什么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