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不在最佳状态,怎么陪你累到变态!

2016-10-18 15:21:51
字体大小:

用来挣钱养家的工具肯定得伺候的舒舒服服,就像我们人类锻炼身体一模一样——为的就是延年益寿不是吗?可别以为它钢筋铁骨不会受伤,其实不是。很多时候它们太像机械手,累了痛了都藏不愿表露,隐患大于明火,和它们如影随形就得知道它们的脾性:

装载机柴油机刚起动时,为什么不能加大油门?

装载机柴油机刚起动后,应低速运转3~5 分钟,其目的是:

①暖机:让机体各部分缓慢、均匀升温,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减少磨损,避免机械性拉伤;

②确保润滑:柴油机刚起动时,润滑油粘度大,各部件润滑不良,暖机后使润滑油逐步到达各润滑部位,避免干摩擦,损坏配合表面;

③柴油机刚起动后,机器温度低,柴油燃烧不完全。此时,若加大油门,增加供油量,多余的没燃烧柴油就会形成积炭,使柴油机排放加剧。此外,多余的柴油还可能沿气缸壁流入曲轴箱,影响气缸壁润滑,并会稀释油底壳的机油,降低润滑性能,减少柴油机的使用寿命。

注:对于装有废气涡轮增压器的柴油机,更应注意暖车。如果起动后立即加大油门,涡轮的转速升高,而机油来不及到达各润滑部位表面,形不成良好润滑,很容易产生涡轮转轴卡死的现象,造成故障。

装载机柴油机早期磨损的原因主要有那些?

柴油机早期磨损是指柴油机在较短的使用时间内,由于主要运动副(如活塞环、曲轴、轴瓦、气缸套等)的磨损,使柴油机功率大幅度下降,油耗上升,以致使柴油机不能继续有效工作的现象。柴油机早期磨损主要有以下原因:

①新机不经过磨合就大负荷运行;

②空气滤清器失效;

③使用保养不当,机油质量差;

④燃烧不良,使气缸积炭过多。

出来打拼谁都不容易,更何况是依靠机器才能横刀立马的你。适时检查自己的队友,为它及时地排除隐患就是对它最好的关照。(本文来自山工机械)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工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0/20161018152151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工王师傅小贴士︱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怎么办?

山工王师傅小贴士︱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怎么办?

山工王师傅小贴士︱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怎么办?

[详情]

不在最佳状态,怎么陪你累到变态!

用来挣钱养家的工具肯定得伺候的舒舒服服,就像我们人类锻炼身体一模一样——为的就是延年益寿不是吗?可别以为它钢筋铁骨不会受伤,其实不是。很多时候它们太像机械手,累了痛了都藏不愿表露,隐患大于明火,和它们如影随形就得知道它们的脾性:装载机柴油机刚起动时,为什么不能加大油门?装载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