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五大件保养技巧

2016-10-24 16:34:26
字体大小:

1、发动机

机油、机油滤芯绝对要用正厂件,按规定保养周期更换。旧机更需细心呵护,机油机滤更换时间可酌情缩短,以使发动机寿命更长。柴油尽量使用正规加油站提供的,即使正规加油站加的柴油,也不要直接加入油箱,加入前先过滤每天开工前在柴油箱底部及油水分离器处放水。

2、液压

按规定保养周期更换液压油、回油滤芯、先导滤芯,并注意滤芯上有没有吸附铁屑、铜屑。使用破碎器时,液压油劣化变质加速,更换周期应缩短。

不可长期缺油工作。 更换液压油或液压部件后,注意排出空气。

3、电气

注意防水,不要涉深水作业,做清洁时不要用水直接冲洗电器件。

不要在电瓶箱内堆放杂物,尤其是金属工具等,易引发火灾。不要用铁丝铜丝代替保险,也不要用不合规格的保险替换。挖掘机长期停放时要拆卸电瓶线防止馈电。

4、机械

回转减速器,行走减速器按周期更换齿轮油。销轴部分注意清理泥土杂物,加注黄油。 涉水作业,水漫过回转齿圈时,注意更换回转齿圈内黄油。 注意油缸杆防锈。 挖掘机长期停放时将裸露金属部分涂抹黄油防锈。

5、结构

每天检查销轴螺栓有无松动、脱落、缺失,并及时紧固。

每天检查结构有无开裂、变形。 停放挖掘机时注意周围环境,停放在坚实平稳硬质地面,不要停在河边,悬崖边,山坡下,防止意外出险。 停放时铲斗油缸完全收回,铲斗落地,防止油缸被撞。(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雷沃重工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0/20161024163426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点常用小知识,帮助工程机械度过炎炎夏日

最近虽然是雨天,但是温度也是不断的攀升,其实,对于工程机械设备来说,如果在高温炎热环境下长时间工作,也很有可能造成“过劳死”。这次,小编就从网上整理了几条夏季施工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一看:首先,是做好工程机械设备的日产保养。工程机械司机要定期对工程机械进行全面的维修保。

[详情]

工程机械五大件保养技巧

1、发动机机油、机油滤芯绝对要用正厂件,按规定保养周期更换。旧机更需细心呵护,机油机滤更换时间可酌情缩短,以使发动机寿命更长。柴油尽量使用正规加油站提供的,即使正规加油站加的柴油,也不要直接加入油箱,加入前先过滤每天开工前在柴油箱底部及油水分离器处放水。2、液压按规定保养周期更换液压油、回油滤芯、先。

[详情]

工程机械夏季保养篇

在炎热的夏季,工程机械设备会更容易产生隐患,那么,作为设备的使用者和操作者,如何对工程机械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降低故障发生的机率呢?清理冷却系统的各个部件1、为了确实保证小型整机的冷却系统效能良好,应对冷却系统的各个部件进行彻底的清理、紧固和润滑,尽可能的清理冷却系统水垢(包括散热器内的水垢清理干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