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教你如何正确的清洗混凝土泵管!

2016-10-25 11:13:27
字体大小:

混凝土施工完成以后要及时的清洗混凝土泵管里的剩余混凝土,我们应该如何清洗呢?下文见!

教你如何正确的清洗混凝土泵管!

Q:清洗混凝土泵管前有哪些准备工作?

A:最好先泵送0.5-1立方的沙浆,并全部泵完。然后停机,扳动板阀开关,卸掉蓄能器的压力。

Q:管道清洗有哪些方法?

A:水洗和气洗。不管是水洗或气洗,都要将阀箱体和料斗清洗干净。

Q:水洗时分以下几个步骤

A:把用水浸过的扎成圆柱形的水泥袋和清洗球先后装进已清洗干净的锥管中,接上锥管、管道,关闭卸料门,再向料斗注满水(须保持水源不断)。泵送水,直到清洗球从混凝土泵管的前端冒出为止。

Q:气洗时的具体操作方法

A:气洗即压缩空气吹洗,是把浸透水的清洗球先塞进气洗接头,再接与变径管相接的第一根直管,并在管道的末端接上安全盖,安全盖的孔口要朝下。控制压缩空气的压力不超过0.8MPa,气阀要缓慢开启,当混凝土能顺利流出时才可开大气阀。气洗完毕后,要马上关闭气阀。 水洗要求切割环和眼睛板(碟阀泵则要求板阀与系杆和上下耐磨片)的间隙要小,并需要大量的水源,要严格密封清洗球后的水不向前渗透。

Q:水洗跟气洗需要注意的事项

A:在水洗快结束时,要注意管道中的水,不要流到混凝土浇注地点,以影响混凝土的质量。此方法操作简单,危险性较小,比较常用。 气洗需要配备空气压缩机,要严格按规定操作。要求管道密封性好。但洗不太远,远距离可分段清洗。此方法操作谨慎,危险性较大,所以施工人员要远离出口方向,防止粒料或清洗球飞出伤人。(本文来自 三一重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11327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教你如何正确的清洗混凝土泵管!

教你如何正确的清洗混凝土泵管!

混凝土施工完成以后要及时的清洗混凝土泵管里的剩余混凝土,我们应该如何清洗呢?下文见!Q:清洗混凝土泵管前有哪些准备工作?A:最好先泵送0.5-1立方的沙浆,并全部泵完。然后停机,扳动板阀开关,卸掉蓄能器的压力。Q:管道清洗有哪些方法?A:水洗和气洗。不管是水洗或气洗,都要将阀。

[详情]

机油加多了危害多!这是真的吗?

如果说发动机是泵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血液了,按时换机油,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设备保养,及时更换,更有利于发动机良好运转。机油的多少对混凝土泵车的影响有以下几点:1、机油过少很容易引起拉缸,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打坏缸体。2、机油过多就会对机械的动力有影响,假设你在地上做甩手的动作绝对不会费力,如果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