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初冬到,为机友们分享一些技能贴

2016-11-03 14:30:08
字体大小:

十一月才刚刚开始,就有了走在寒冬里的错觉;

到了入冬时节,就又要和机友们聊聊那个万年不变的话题——维修保养。

进入冬季,也进入了工程设备的施工淡季,驾驶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等设备的司机师傅们可以在这个季节认真做一下设备的保养工作,这对工程机械使用寿命的延长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在冬季仍有施工需求的工程机械,更需在冬季到来之前进行彻底的检查和维修保养!

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有关的注意事项吧!

清洗保养

冬季来临,要注意对工程机械的柴油机、底盘和工作装置的外观进行清洗保养。机友们在用高压、高温水枪冲洗对防水要求较高部位时(特别是电器部分),要特别注意,避免造成电器部分的损坏。

消除液压系统渗漏

冬季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的密封件会出现热胀冷缩现象,容易引起渗漏;为避免液压系统发生渗漏故障,在进入严冬前就要对液压系统的密封件进行一次系统的检查,如果有故障要及时更换渗漏部位的密封件。

保养燃油系统

适时更换柴油——为使柴油机冬季能够顺利启动,应更换-10#、-20#、-35#等凝点较低的柴油。

调整供油提前角——根据冬季特点,适当调整柴油机供油提前角,便于柴油机的顺利启动,减少机件磨损及燃油消耗。

此外,还应彻底清洗所有滤网,更换燃油滤清器,放出油水分离器的污水并对其进行清洗。同时检查输油泵工作情况,消除可能引发故障的隐患。

更换机油、齿轮油和添加润滑脂

冬季到来时,要更注意更换流动性好的、高质量的冬季机油。同时,也应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更换为冬季用的齿轮油。添加润滑脂时,应对相关零部件进行保养,清洗时若发现轮毂轴承磨损严重,应更换新件。

保养轮胎

冬季要注意轮胎气压应在规定值的下限,同时要注意检查左、右轮胎气压应相同,否则应进行调整。除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外,还应检查轮胎磨损状况,有条件时,可更换冬季防滑轮胎。

底盘及其他保养项目

随着天气转冷,工程设备的使用频率可能相对会减少,但不能因此疏忽对底盘的检查;要注意螺栓、螺母紧固情况,重点检查转向系统螺栓有无松动或缺失,也要检查、保养空调机、暖风机及除霜装置,保持其有效运行。

除上述这些之外,冬季对工程机械的冷却系统、电器设备以及制动系统也要注意检测与保养。要注意节温器和保温装置、水冷柴油机的处置,也要注意更换和添加防冻液;同时,更换制动液、检查油水分离器和制动状况的工作也不能忽视。

国机重工作为工程机械大家族的一员,为用户科普更多维修与保养的知识,帮助用户建立维修保养的意识,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保障用户用车安全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希望机友们能够安全驾驶、科学保养,让身边的“国机战斗伙伴”为我们带来更多财富。(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1/20161103143008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初冬到,为机友们分享一些技能贴

十一月才刚刚开始,就有了走在寒冬里的错觉;到了入冬时节,就又要和机友们聊聊那个万年不变的话题——维修保养。进入冬季,也进入了工程设备的施工淡季,驾驶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等设备的司机师傅们可以在这个季节认真做一下设备的保养工作,这对工程机械使用寿命的延长能起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