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如何保护被污染的液压系统

2016-12-13 14:33:44
字体大小:

我们不了解的冷门知识,可能蕴藏着大能量。在急需帮助的那一天,爆发出洪荒之力。
这个冬天,用冷门知识给你来点热能量。所以今天小编不搞事儿,就说点冷门却实用的装载机知识。

话说,液压系统作为装载机必不可少的一环,对装载机的工作和转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装载机的液压系统受到污染,必然会严重影响装载机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因此,保护液压系统不受污染也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按物理形态来分,液压系统中的污染物可分为固体、液体和气体。

固态污染物通常以颗粒状态存在于系统油液中。这些污染颗粒会随着液压油的流动而遍布整个液压系统,通过泵、缸和阀等液压元件时,会加剧各摩擦副的磨损,产生出新的污染颗粒,造成恶性循环。

液态污染物主要是侵入液压系统中的水分。当水与油液中的硫或氯结合时,即产生腐蚀性的硫化物和氯化物,腐蚀金属材料。另一方面,水与铁等金属表面接触,会产生许多微小的正负极而造成电化学腐蚀,腐蚀严重时会使元器件穿孔。而当液压系统中分水较多时,会使系统出现振动、爬行等。

气态污染物则主要是空气。它可使油液的容积弹性系数降低和失去刚性,从而使元件动作失灵,反应变慢,甚至造成人身事故。气体经泵等的瞬间压缩之后,其温度会急剧升高,从而导致油温升高,造成油的氧化和润滑性能降低、密封件过早老化。

另外,系统中气体还能引起系统的振动,噪声的增加以及泵的容积效率降低等不良影响。
那么,要在哪些方面控制液压系统污染呢?

第一是设计环节。英轩重工的所有装载机产品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前提下,都尽量选用污染敏感度低的液压元件,选择合理的液压油并合理布置系统滤油装置,在结构设计上减少和消除污染源。

第二是制造环节。英轩装载机的液压系统,其制造环节包括供应商液压元件的制造和主机厂的整机制造两个方面。

首先,通过与元件制造厂家签订技术协议来满足生产中的清洁度要求;

其次,在储存、运输中要有严格的防锈和清洁度要求;

最后,在整机制造中要严格按照装配工艺守则,在装配过程中,必须保持环境的清洁。

第三需要用户注意的方面便是使用维修环节。在这一环节,由于使用不当和保养不及时,往往出现的故障最多。

所以用户需要特别注意:定期更换液压油和滤芯。经常检查油箱和油缸的密封件,发现损坏及时更换。维修时,要严格控制液压系统的清洁度。抓好油液监控,发现异常及时查明并采取措施。(本文来自英轩重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英轩重工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12/20161213143344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如何保护被污染的液压系统

我们不了解的冷门知识,可能蕴藏着大能量。在急需帮助的那一天,爆发出洪荒之力。这个冬天,用冷门知识给你来点热能量。所以今天小编不搞事儿,就说点冷门却实用的装载机知识。话说,液压系统作为装载机必不可少的一环,对装载机的工作和转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装载机的液压系统受到污染,必然会严重影响装载。

[详情]

装载机铲料怎样才能铲的很满?

装载机铲料怎样才能铲的很满?

装载机是一种广泛用于公路、铁路、建筑、水电、港口、矿山等建设工程的土石方施工机械,它主要用于铲装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状物料,也可对矿石、硬土等作轻度铲挖作业。换装不同的辅助工作装置还可进行推土、起重和其他物料如木材的装卸作业。在道路、特别是在高等级公路施工中,装载机用于路基工程的填。

[详情]

装载机的心脏—齿轮泵出现问题知识

当装载机的心脏—齿轮泵出现问题时,如何面对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实践中提升维修技术。第一,当齿轮泵出现异响、噪音的问题。原因很多,常见的有吸油管太细或受阻,供油不足,油温很低,油箱空气滤清器堵塞,共振严重或与油箱管路周围元件共振。如果是这些原因造成的,解决措施就要对应。

[详情]

装载机上那颗跳动的心脏

装载机上那颗跳动的心脏

专注是英轩的企业精神,它教授了英轩人待人做事的态度。但专注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广泛涉猎、颇多精通才能更好地为‘专注’服务,在这个撩妹技能get天下,撩汉盛行的时候,知识撩人也是无比性感的。所以准备好了吗?小编开撩了!液压泵作为装载机液压系统中的动力元件,主要起到向液压缸等。

[详情]

保养|这样的‘忽视’怎能有

“烤人的太阳、闷热的天儿,夜半才能遛个弯儿”这样的顺口溜分分钟表达了夏季的炎热。工况上,装载机驾驶员汗流浃背的工作,心情也会不自觉变得烦躁,甚至让人对装载机保养失去应有的耐心。而此时,装载机若出现下面的一些小问题就会容易被忽视。第一,发动机水温不宜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如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