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保养|这样的‘忽视’怎能有

2016-07-19 10:49:54
字体大小:

“烤人的太阳、闷热的天儿,夜半才能遛个弯儿”这样的顺口溜分分钟表达了夏季的炎热。工况上,装载机驾驶员汗流浃背的工作,心情也会不自觉变得烦躁,甚至让人对装载机保养失去应有的耐心。而此时,装载机若出现下面的一些小问题就会容易被忽视。

第一,发动机水温不宜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如果水温表显示温度过高或出现“开锅”现象,可停止工作,利用怠速降温直到温度降至正常数值,但期间不可立即熄火,以免发动机内部过热造成拉缸事故。等到降温后应检查发动机皮带松紧度。给水箱加水时,要用冷水浸透的湿毛巾覆盖水箱盖之后打开水箱,以免蒸腾的水蒸气伤到自己。

第二,在高速跑公路时要随时注意装载机的状况,如果鼻子闻到有烧糊味,应立即减速靠边停车,察看刹车是否冒烟,有冒烟现象说明刹车温度过高应停车休息检查,避免温度过高造成刹车失灵。

第三,检查水泵——风扇传动皮带,皮带经长期使用后,会产生疲劳、变形、松动,降低冷却效果。皮带更换时,要注意选择正确的型号和长度,安装后正确调整皮带松紧度。

第四,为了让自己不被太阳暴晒,一些驾驶员会升高装载机动臂来遮挡驾驶室,但是这样容易使油缸的活塞杆被太阳直晒,并迅速发烫;在工作时油缸自身也会产生高温。两者相加,会加速油缸内油封的老化。因此,为了延长油缸的使用寿命,为自己省去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在休息时尽量把油缸活塞杆收回去,避免太阳暴晒。

第五,日常保养装载机时,需及时清理蓄电池表面的灰尘和脏污以及桩头和电线接头上的氧化物,通气孔应保持畅通,蓄电池应注意固定牢靠。

最后,夏季不要把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物品放入车内高温暴晒,以免引发爆炸伤人或车辆自燃。(本文来自英轩重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tec.lmjx.net/2016/201607/20160719104954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如何保护被污染的液压系统

我们不了解的冷门知识,可能蕴藏着大能量。在急需帮助的那一天,爆发出洪荒之力。这个冬天,用冷门知识给你来点热能量。所以今天小编不搞事儿,就说点冷门却实用的装载机知识。话说,液压系统作为装载机必不可少的一环,对装载机的工作和转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装载机的液压系统受到污染,必然会严重影响装载。

[详情]

装载机铲料怎样才能铲的很满?

装载机铲料怎样才能铲的很满?

装载机是一种广泛用于公路、铁路、建筑、水电、港口、矿山等建设工程的土石方施工机械,它主要用于铲装土壤、砂石、石灰、煤炭等散状物料,也可对矿石、硬土等作轻度铲挖作业。换装不同的辅助工作装置还可进行推土、起重和其他物料如木材的装卸作业。在道路、特别是在高等级公路施工中,装载机用于路基工程的填。

[详情]

装载机的心脏—齿轮泵出现问题知识

当装载机的心脏—齿轮泵出现问题时,如何面对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实践中提升维修技术。第一,当齿轮泵出现异响、噪音的问题。原因很多,常见的有吸油管太细或受阻,供油不足,油温很低,油箱空气滤清器堵塞,共振严重或与油箱管路周围元件共振。如果是这些原因造成的,解决措施就要对应。

[详情]

装载机上那颗跳动的心脏

装载机上那颗跳动的心脏

专注是英轩的企业精神,它教授了英轩人待人做事的态度。但专注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广泛涉猎、颇多精通才能更好地为‘专注’服务,在这个撩妹技能get天下,撩汉盛行的时候,知识撩人也是无比性感的。所以准备好了吗?小编开撩了!液压泵作为装载机液压系统中的动力元件,主要起到向液压缸等。

[详情]

保养|这样的‘忽视’怎能有

“烤人的太阳、闷热的天儿,夜半才能遛个弯儿”这样的顺口溜分分钟表达了夏季的炎热。工况上,装载机驾驶员汗流浃背的工作,心情也会不自觉变得烦躁,甚至让人对装载机保养失去应有的耐心。而此时,装载机若出现下面的一些小问题就会容易被忽视。第一,发动机水温不宜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如果。

[详情]